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参加全州机构改革业务骨干培训班心得体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02 】 【选择字号:

中共玛曲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西合道加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再次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条例》和两个《办法》,使我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坚毅的信心和希望,同时增强了机构编制意识。下面,我结合本职工作,谈谈个人心得体会,不妥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当今世界,经济飞速发展,科级热点频出,不学习就要落后,就不能很好的工作和生活,学习能力关系执政能力、工作能力,终身学习已经成为现代人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身为一名机构编制工作者,特别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相关知识,它有着知识密集和政策密集的特点,综合性和业务性都很强,所以要把加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各类业务知识,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用新理论、新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机构编制工作是为大局服务的,他的生命力体现在它必须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变化而创新,工作必须由前瞻性。要在全局和未来的高度,用发展的眼光、全新的视野、创新的理念、科学的方式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不断发展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才能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业绩。

机构编制管理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善党的政权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它关系到改革、发展和稳定,需要实现组织建立的有效有序管理。通过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法定水平,确定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律地位,增强机构编制法规效力,使机构编制法规深入人心,增强编制意识,要使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

总之,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我收获颇多,感触颇深,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履行自己的职责,注重培养和提高理解能力、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是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机构编制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