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州委编办督察组一行赴玛曲县开展机构编制调研督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1 】 【选择字号: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州委编办督察组一行赴

玛曲县开展机构编制调研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法定意识,确保省州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了解对《规定》学习、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落实、机构编制管理、三定规定执行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等工作开展情况,59州委编办副主任陈彦芳带队结合全州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先后到阿万仓镇政府、阿万仓寄宿制小学、县教育系统、县卫生系统及县纪委等部门开展2023年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督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学习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机构编制责任落实、机构内设和规范运行及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指出,一要“牢”法治意识。全力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各项工作,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持续落实并执行好三定方案规定。二要“新”工作作风。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强化县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健全主任办公会等各项会议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事的良好机制。三要民生保障。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原则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最大限度的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和用编进人计划使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科学研究制定年度用编进人计划,将编制资源向乡镇和教育、卫生等领域倾斜,强化民生领域编制保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优化布局结构、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公益属性、提升治理效能。四要“抓”贯彻落实。继续做好党政机构改革部门(单位)履职情况的跟踪评估,对机构运行进行动态监测、精准评价,对机构编制申请、执行、使用情况开展科学评估,运用评估成果。强化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机构编制报告主体责任,规范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坚持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的集中统一管理,及时更新系统数据,推进高效化利用。   

 

督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高站位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工作责任,高水平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扎实做好2023年的机构编制工作。

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