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玛曲县委编办组织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7 】 【选择字号:

“三抓三促” 行动进行时】

 玛曲县委编办组织开展

“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

主题实践活动

为纵深推进“五无甘南、十有家园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4月13日县委编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活动。

晨曦徐徐拉开帷幕,青草铺绿,烟雨缭绕。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畏炙热艳阳,按照各自责任片区,聚焦保护、修复、治理“三重奏”,推进荒地、坡地、裸地种草补绿,大家鼓足干劲、齐心协力、配合联动,用积极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着最美家园。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玛曲县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推进绿色玛曲“十大专项行动”、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有效抓手。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要成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参与者;成为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实践者;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