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开展“五学”活动之书记领读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9 】 【选择字号: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五学”活动纵深推进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通知》要求,48日,我办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议,编办主任贾扎秀领读学习了《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的第一、二部分组织生活标准和党员队伍建设标准的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要扎实抓好支部学习,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支部学习是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理论素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也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支部理论学习,一方面要经常学、及时学,另一方面要对重点内容学深学透,确保学习质量和成果转化。

 

 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好、执行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内容,根据手册所列规范标准做实做好编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要严格按照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员教育实施规范、党内监督规范、党支部处置不合格党员规范、党员激励关怀帮扶规范等十个规范严格管理党员,开展党员队伍建设工作。

三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守纪律,讲大局、甘奉献,讲学习、懂业务,讲团结、善沟通,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机构改革提供更加强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