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玛曲县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30 】 【选择字号:

加快推动全县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622日,我办组织召开了全县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培训会议,县政府有关部门及有关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主办干事、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编办主任马存瑞同志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丹智才让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进政府服务便民利民、办事依法依规、信息公开透明、数据开放共享的重要内容,也是解决基层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部分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服务水平不高、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二是切实抓好工作中的几个关键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谁实施、谁梳理”的要求对本部门、本单位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填报三是要对所有梳理的公共服务事项逐项编制办事指南经县审改办审核后,通过政府网站、单位门户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四是推进“一站式”服务。要在做好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构建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相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

马主任对全县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领会会议精神。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靠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按照既定的目标有序开展二要高度重视推行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形成共识,从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推行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要保障硬件设备这次公共服务事项需要各部门自行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加载公布,因此还未接通政务专网的单位要尽快接通,操作系统达不到甘肃省行政权力管理系统登陆要求的要尽快升级,确保公共服务事项加载工作顺利进行。部门所属的事业单位、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统一由主管部门加载公布

县审改办以甘肃省万维公司的视频资料从公共服务事项的培训目的、公共服务事项的定义、梳理的目的、梳理及填报原则、公共服务事项汇总表的填写、信息展示和网上办事两类公共服务事项末班的填写及加载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印发了《玛曲县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教程》、《玛曲县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指南》等培训资料。

通过全面有效地培训各部门、各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全使县的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走在全州前列。(牛娟娟)

 

 

抄送:州编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办,县编委办电子政务中心及本办主任、副主任、副局长。                                          

审稿人:胡江河                联系电话:61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