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党政群机关赋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9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法人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关工作精神,玛曲县委编办精心部署、创新工作方法,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调整思路、创新举措。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根据省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法人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办事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编办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登记业务暂停现场受理,实行“不见面”办理,并将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提交时间延期至2020年5月31日,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推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指导,优化服务。坚持“贴心服务、指导到位、办理及时”的工作理念,通过电话督导、电子邮件、传真、微信、QQ群沟通协助等方式,实行业务咨询“一次不用跑”,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稳步推进登记业务“不见面审批”。审核通过后,办理人员报送证书的同时收取相关纸质材料,有效地缩短了人员接触时间,极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对于具体操作确实有困难的单位,只需提供相关资料,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人员代检,确保了年检进度和年检成功率。

三是细致审核,严格把关。严格按新修订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认真逐项细致审核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公示材料,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涉及登记管理事项变化的,及时提醒其“先行变更申请再进行年度报告”,并主动与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进行联系,积极争取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调动事业单位参与年度报告公示的积极性,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建立档案,严格监管。认真做好年度报告公开资料的整理及旧证书归档工作,同时对年度报告公示中涉及的事业单位财务状况、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认真梳理,全面掌握各单位的运行状况,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依据。截止目前: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全县已登记的87个事业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了审查和公告,网上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87家、设立登记1家、变更登记26家。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销登记1家,变更登记3家,垂管初始登记1家。公示率达100%,圆满完成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