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玛曲县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收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9 】 【选择字号:

玛曲县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收尾工作

 

320日至21日,玛曲县相继召开了县委常委会议、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县机构改革收尾阶段工作推进会议,专门传达学习省州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研究确定机构改革工作事项,安排部署全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县报送机构改革进展情况有关要求的通知》、甘南州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进展情况的通报》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元平和州委常委、组织部长惠强在机构改革收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通过了《玛曲县县级涉改部门和单位机构人员转隶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和《玛曲县承担行政职能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人员转隶方案》。

会议安排,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州文件、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工作目标任务和规定要求,着力推进全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一是抓好《玛曲县县级涉改部门和单位机构人员转隶工作实施方案》和《玛曲县承担行政职能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人员转隶方案》的实施,确保按期完成机构改革工作任务。二是认真做好对涉改党政机构和承担行政职能参公事业单位职能划转、人员转隶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三是严格审核标准和要求,修订印发涉改部门的“三定”规定。四是加快推进文化市场、农业、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保五个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同步做好方案制定、班子配备、职能划转、人员转隶、印章制定、挂牌和办公场所落实等工作。五是充分发挥好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及时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六是涉改新组建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州上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做好党支部成立、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机构正常运转,发挥作用。七是要把涉改收尾工作与当前迎接省级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