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玛曲县全面完成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7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州编办《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及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相关文件精神,精心部署、严格把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提前安排,及早部署。认真学习领会省、州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及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时间、报告对象、报告内容、报告方式及注意事项,并把今年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纳入编办对事业单位的绩效考核指标,增强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加强指导,强化服务。坚持“贴心服务、指导到位、办理及时”的工作理念,积极采取电话督导、QQ沟通协助事业单位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一步优化了服务环境,提升了服务水平。对于具体操作确实有困难的单位,只需提供相关资料,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人员代检,确保了年检进度和年检成功率。

三是细致审核,严格把关。严格按新修订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认真逐项细致审核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公示材料,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涉及登记管理事项变化的,及时提醒其“先行变更申请再进行年度报告”,并主动与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进行联系,积极争取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调动事业单位参与年度报告公示的积极性,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及时核准,一键公示。对在网上登记系统提交且已获核准通过的年度报告书,实行一键公示制度。及时发布到指定的网站上向社会公示。

五是建立档案,严格监管。认真做好年度报告公开资料的整理及旧证书归档工作,同时对年度报告公示中涉及的事业单位财务状况、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认真梳理,全面掌握各单位的运行状况,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通过以上措施,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全县已登记的90个事业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了审查和公告,网上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90个、设立登记1个、变更登记25个,注销登记1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率达100%圆满完成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抄送:州编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办,县编委办主任、副主任、副局长。                                          

审稿人:闫喜龙               联系电话:61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