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玛曲县全面完成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7 】 【选择字号:

  为做好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县编办按照国务院关于《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和州编办《关于开展全州机关和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实施,快速推进,于5月中旬全面完成了全县42个机关单位和3个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赋码率达到100%。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有力玛曲县编办高度重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将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州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谋划,扎实安排部署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及时印发了《关于全县机关和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对赋码范围、办理程序和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解释说明,制定党政群团组织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流程。

二是精心准备为顺利开展这次赋码发证工作,我办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关于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文件和要求,充分理解赋码工作流程和系统操作方法。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党政群机关、群团统一代码赋码发证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要求、时间节点,认真梳理党政群机关赋码发证范围,明确发证对象。并提前订购赋码证书、刻制了赋码专用章。

三是严格审核,保证质量。在赋码工作中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标准规范,认真审查各部门提交的相关材料,确保材料真实、准确、有效。对初次申请领证的单位进行详细说明;对各类咨询给予耐心解释答复。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对其性质、职责、隶属关系、经费形式等严格对照“三定”规定全面核查,对未通过审查的单位一次性告知需修改事项,避免重复多次提交申请,节省了申领时间。对资料完整、印章齐全,符合申领条件的单位,及时办理,当场赋码发证,做到立等可取为办证单位提供便捷服务,确保赋码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抄送:州编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办,县编委办主任、副主任、副局长。                                          

审稿人:闫喜龙               联系电话:61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