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玛曲县编委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4 】 【选择字号:

   56日上午我办在34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推进会。进一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着手提前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结合实际迅速启动,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建立学习制度,做好学前准备,形成学习的良好氛围。规范学习机制,明确学习的重点和内容,我办及时购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做合格党员学习问答》、《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资料1040余本,共计1千多元,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下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二是抓好集中学习,做到“六个一”。即每名党员都要制定一份学习计划,每位党员讲党课一次,题目自定,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办领导做一次专题辅导,每季度开办一期学习专栏,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扎扎实实系统学习,原原本本领会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加足“工作之油”,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搞好统筹结合。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办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落实凸显学习效果。“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创新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做示范,强实践,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四是强化督查落实,狠抓问题整改。办监督检查员要加强日常监督考核力度,及时全程进行跟踪问效,对学习教育不扎实、搞形式、走过场的人要给予通报批评,对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要按照办相关规定进行对应处罚,结合平时考核,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和日常量化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增进动力,激发活力,促使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改革的勇气胆识、实干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事业大潮中。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姚小东)

 

 

 

抄送:州编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办,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              

审稿人:马存瑞                 联系电话:61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