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深入开展双联扶贫“大走访、回头看”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7 】 【选择字号:

玛曲县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深入开展双联扶贫“大走访、回头看”工作

 

     1017日至20日,我办干部深入齐哈玛乡哇尔义村开展双联扶贫“大走访、回头看”工作,逐社逐户走访联系户,察民情、讲政策、解民忧、暖民心、不留空白,全面排查问题,深入查找双联扶贫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对策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走访牧民全面覆盖。我办党员干部共8人,共帮扶有8户牧民。我办对这8户牧民全部进行了建档立卡,不漏社不漏户,走访全覆盖,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

QQ图片20161026151138.jpg  二是政策宣传深入广泛。同县组织部一起组建宣传团,或把牧民群众聚在一起,或走进牧民家中,或走进牧民草场,与牧民群众面对面,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八大有关会议精神和国家富民政策及双联扶贫措施,特别是国家各项补贴和低保、五保、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各项政策措施,做到宣传家喻户晓。

QQ图片20161026151215.jpg三是反映民意准确。采取走访了解,谈心交流、民意调查等多种方式了解牧民情况,全面掌握牧民孩子上学、就医、就业、用水、用电、通信、行路、住房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及时掌握了牧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实准确反映社情民意。

四是帮扶措施明确具体。对发现和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处理汇总,有针对性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和解决方案,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立即作出回应,暂不能解决的问题给予合理解释,并根据村情户情,坚持问题导向,抓主抓重,向有关部门反映沟通,寻求解决的办法,做到沉下身子,放下架子,真帮实扶,切实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五是强基固本效果显著。加强与包村干部和村委班子的交流座谈,帮助支部村委开展社会治安等方面影响和谐稳定的防范治理,提高村级组织党建管理水平,探索村里发展的总体思路、形成共识,增强基层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赵雪)

 

 

 

 

 

 

抄送:州编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办,县编委办电子政务中心及本办主任、副主任、副局长。                                          

审稿人:胡江河                联系电话:61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