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传达学习省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安排部署我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4 】 【选择字号:

  近日,玛曲县编委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三运同志对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会主任刘伟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州编办主任座谈会及业务培训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县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省委书记王三运同志对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会主任刘伟平同志31日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印发给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和县编委会各副主任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并将全州编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向县编委会主任、副主任做了专题汇报。

二是在县编委办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三运同志对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会主任刘伟平同志的重要讲话

三是对全州编办主任座谈会及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和2016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要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学习。

四是会后讨论通过了《玛曲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玛曲县2016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要点》,并将《玛曲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报经县编委会同意后,以县编委会名义印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将《玛曲县2016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要点》以县编委办名义印发全县各法人事业单位贯彻落实。

五是安排部署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成效评估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督查工作。研究制定《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成效评估方案》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督查方案》,有计划地开展县政府工作部门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成效评估和对县政府工作部门及有关事业单位行政审批事项逐一进行核对,对已公布的权责清单和已加载的全力事项流程图审核情况进行督查。

六是2016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做了扎实的安排部署:深化学习,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措施,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创新管理,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严控总量,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转变作风,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姚小东)

 

 

 

 

 

 

 

 

 

抄送:州编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办,县编委办电子政务中心及本办主任、副主任、副局长。                                          

审稿人:马存瑞                联系电话:61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