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玛曲县组织召开全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清理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1 】 【选择字号:

 520日上午,全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清理工作培训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主办干事,县编办全体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办邀请州编办审改科副科长杨国毅同志就清理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做了专项业务培训。

  会上首先宣读了《玛曲县政府部门推行全责清单制度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其次,由州编办审改处科副科长杨国毅同志就我县开展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做了业务培训:一是清理范围;二是权力清单的清理(包括概念、范围、原则、标准、依据、范围、类别、名称、口径);三是明确公共服务事项;四是责任清单的清理(包括编制责任清单原则、与“三定”规定的关系、内容);五是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的关系;六是责任清单的清理流程;七是填表说明及要求;八是权责清单的公布和管理;九是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十是需要提请修改法律法规规章和简政放权的事项。

  会后,县政府办领导、县编委办领导分别就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领会会议精神。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靠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权责清单推行工作按照既定的目标有序开展。二要高度重视推行权责清单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形成共识,从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的极端重要性。三要把握三个环节。全面推行“两单”制度,各部门要在明确对象并坚持职权法定、简政放权、便民高效、权责一致、公开透明、问题导向原则的基础上,抓好三个环节。一是“清权”环节。二是“减权”环节。三是“制权”环节。(鲁俊丽、牛娟娟)

   

   

   

   

   

   

   

   

   

   

   

   

   

   

   

   

  抄送:州编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办。                                                  

  审稿人:闫喜龙                  联系电话:6121110